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飯店業者暑假夯,網路口碑聲量高漲

張貼者: OpView研究團隊 於 晚上11:33 ,


 今年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,許多飯店都因應暑假旅遊推出了許多促銷活動,本次從OpView的資料庫調閱出今年1-7月的統計資料,以飯店為關鍵字,可以發現飯店相關的新聞或討論,在暑假這段期間,網路聲量明顯提升了不少。



資料來源:OpView網路口碑雷達 - 時間範圍:2012/01/01~2012/07/31
主題關鍵字:飯店


而若以國內各大知名飯店作為查詢條件,暑假期間的網路總聲量平均,則僅稍高於其他月份一點,而7月份的平均也略低於6月。



資料來源:OpView網路口碑雷達 - 時間範圍:2012/01/01~2012/07/31
主題:福華、國賓、中信、福容、喜來登、艾美寒舍、金典、君悅等飯店之各月網路聲量平均


以暑假期間的網路聲量而言,「飯店」的網路聲量明顯高出了「特定知名飯店」許多,除了討論到知名飯店的名稱外,到底關於「飯店」的討論有哪些呢?


我們利用了OpView的關鍵詞分析,篩選出前五大的關鍵詞,再從這些關鍵詞中找到最相關的文章,可以發現網友討論關於「飯店」最多的議題,前兩名主要是飯店的美食,第三則為飯店設施,四五名則為觀光旅遊相關的議題,且在這些文章內容中,僅有第一篇提到飯店名稱。



2012年7月份「飯店」關鍵詞分析


由此可見,在「飯店」這個領域之下,網友們關注、討論的,可能並不是某某飯店的設備或餐飲,而是對於美食或服務本身的興趣,或許未來飯店業者們,可以依據OpView所查詢到的資訊,針對美食、設備與旅遊等項目,進行行銷策略的擬定,以增加品牌在網路上的曝光度。






Back Top